苏墨卿.

语c玩家。

【七折】我想我不够好

不上升不上升/都是我编的





一月末的上海室外还是很冷的。


毛衣套卫衣,卫衣套外套,冷风却还是顺着脖颈爬进来。微微颔首缩着脖子把小半张脸埋进毛衣高高的领子里,试图抵御寒冷。橙黄色的灯光洒在路演地点,把氛围点染的很温馨。队友们都到了,裹着外套哈出冷气,聚在一起说说笑笑,莫名有了新年的感觉。


到他唱歌了,就在我前面。还是瘦瘦的,怎么吃都胖不起来。白色高领毛衣搭配驼色外套,明明冻的指尖都红了,还要耍帅敞开外套。声音还是那么悦耳,带着少年的清亮转出温柔的旋律。他背对着我,只看得到后脑,我却能想象到他的笑容,虎牙和兔牙都跑出来,眼睛里装满星星,煜煜生辉。趁人不注意弯了眉眼,低下头抿着唇瓣不让笑容放肆登场,又忍不住抬眼望着他瘦削的背影……


他回头了。
他在看我。


镜头前的禁忌让自己局促,下意识偏头错开眼神,周围的喧嚣似乎被隔离了,歌声混着不知名的心跳敲打耳膜,歌词一字一句的听得清楚。
恍如生来的默契,瞬间了然他的心思,拱起嘴瞪大眼睛,毫不畏惧的抬头,果不其然等到了他第二次转身。
小心的停顿和他的笑容都是属于自己的,内心的愉悦不可压制,终是在他第三次转身时笑了出来。


歌曲恰好结束了,掌声笑容毫不吝啬的悉数送出。他走了回来,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,原地晃来晃去,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。偷偷靠近宋亚轩,抬手拽拽这人衣袖,在朋友面前将心思通通吐露。


“我觉得小马哥唱的很好听。”


眼睫轻眨,话从口出却又担心起来,还好眼前人扯开一个笑容,而后转身朝他跑去。目光追随,转刻又低下头去,盯着鞋子盯着地面,手插在口袋里,转了个身。不过一会的功夫,他的回复被带了回来,贝齿破唇,吐露的是熟悉的京腔。


“他知道什么知道。”


或许我粘稠的思念你也知道,想靠近的心思你也知道。
或许我的局促不安你也知道,想回到夏天的心思也被你发现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